投资程序
柳州市印发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实施方案 力争三年累计完成投资超8520亿元
  发布日期:2021-08-05 09:10  来源:城中区投资促进局

来源: 柳州日报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柳州市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1-2023年)》,就做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进行全面部署,以进一步发挥投资对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奋力赶超、加速崛起。

《实施方案》指出,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推进器”和“压舱石”,抓项目、促投资是我市实现“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投资实现翻番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十四五”时期前3年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力争2021-2023年全市累计完成投资超8520亿元,提前实现“十四五”时期全市投资翻番目标。

据了解,我市将积极扩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着力促进工业投资,力争2021-2023年全市工业投资累计完成2097亿元;着力扩大和加强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教育、卫生健康、水利设施、农林牧渔业、文化旅游、体育、新型基础设施、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投资,同时要促进房地产和房地产业投资健康平稳发展,推进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投资平稳发展。

此外,我市将通过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财政支持,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积极撬动扩大银行贷款规模,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广PPP模式以及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等方式,拓宽投融资渠道。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