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投促局】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通过
  发布日期:2018-09-10 16:04 

8月31日备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终于通过,千呼万唤,历经七次大修后的新个税法终于正式亮相。而作为普通老百姓大家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新个税实施后,自己的工资到底能涨多少钱?

按5000元标准并结合税率结构调整测算,取得工资、薪金等综合所得的纳税人,总体上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税负下降明显,换句话说就是这次减税受益最大的就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

例如:现行税率下,小明9月份扣除五险一金后工资为8000元,原来9月份月要缴345元,10月1日新个税实施后只需缴90元,这样10月份能省下255元。

而如果他的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后如果为每月20000元,则9月份缴3120元,到了10月份后只需缴1590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样算下来新个税实施后就少缴了1530元。

那么这里的税率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为(税前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除此之外,今后计算个税,在扣除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五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除了之前所说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之外,还增加了赡养老人支出,不过这项规定要等到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不管怎么说个税调整之后无论降低的金额是多是少,总归是件好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