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政策
我市企业存量突破十万户大关,第三产业企业数占比超百分之八十
  发布日期:2023-10-07 17:10  来源:投促局

当前,柳州企业总户数超过了102341户,同比增加3.67%,企业存量突破十万户大关,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领域的企业数量分别占比为3.75%、15.67%、80.58%。同时,我市企业总户数占经营主体数量的比重达27.81%,高于广西平均水平。

通过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经营主体稳定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成效显著。一方面,在线上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在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窗”,打造企业开办“7个事项、2个环节、1个工作日、零成本”的办理模式;另一方面,率先在全区开展标准化地址登记改革试点,以及开展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试点,企业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可同时附记备案多个经营场所。在加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度方面,我市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质量强市战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商标品牌强柳战略“四个战略”,为企业和城市高质量双向奔赴注入“源头活水”。(来源:柳州日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