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
打造新“引擎” 加快“走出去” 我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多项工作获自治区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02-22 08:40  来源:投促局

(摘自柳州日报)日前,自治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发布通报,对2021年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亮点典型予以表扬。我市推进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广西首次开行“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推动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广西货走广西港”等多项工作获通报表扬。

作为一个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城市,我市“走出去”的步伐正不断加快——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交通基础设施、物流设施、营商环境、产能合作等方面发力,加速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

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我市正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今年1月,2022年首趟“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发车,搭载着50个集装箱的柳工工程机械产品的班列,把“柳州造”送到欧洲市场。据悉,自“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开通以来,这已经是第9趟从柳州出发的中欧班列,去年累计运送我市企业出口产品货值1.58亿元,运货量5527.25吨。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需求,着力加快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设施建设。目前,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建成投用,柳州至梧州铁路(柳州段)、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鹿寨至钦州港公路(鹿寨至鱼峰段、柳州至覃塘段)、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等开工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现开竣工,打造对外开放新“引擎”,成为柳州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柳州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十四五”首批25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我市还大力推行两步申报、无纸化申报、多证合一等一系列便企措施,简化通关环节,“单一窗口”应用率达100%;出口企业还享受“秒审通过”和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签证流程的高效服务,“一口通办”实现降本减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