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
“人才工作站”设立有新政!每年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发布日期:2023-04-28 10:35  来源:投促局

根据新近印发的《柳州市“人才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十四五”期间,全市将设立不超过10家人才工作站。对于通过考核的人才工作站,每年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柳州市人才工作站是指我市企事业单位依托市外高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创业园区等社会组织设立的引进各类人才的工作站,采取政府引导、单位建设、人才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建设运行。

《办法》规定,符合在柳州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牵头在外地设立工作站或外地具有社会重大影响力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事业单位在当地设立工作站;高校、科研院所开设专业符合我市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等条件,均可申请设立“人才工作站”。

工作站分为高校院所类和社会组织机构类两类。高校院所类人才工作站主要协助组织高校专家参与我市专家服务企业活动,促进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及成果转化。与我市企业联合开展合作办班、人才定向培养等工作。

社会组织机构类人才工作站主要围绕我市重大发展战略和“5+5”产业布局,开展政策推介、人才交流、建立人才资源库等工作,打造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人才技术互动交流平台,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动科技人才发挥创新创业作用。

(信息员:欧志康  审核领导:谢坤平  联系电话:0772-263506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