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东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17:43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河东街道 韦植元、苏芸报道、摄影)“请问民间借条怎么写才符合法律规范?”“电梯里的广告收益是归业主吗?”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26日,河东司法所在红星欧丽洛雅商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浓厚氛围,点亮居民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民法典知识问答、民法典须知等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向群众普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详细讲解民法典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的三大特点,及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现场群众对宣传活动表现出很高热情,纷纷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在今后生活中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真正让法律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

红星欧丽洛雅商场员工学习民法典现场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