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三门江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08:27  来源: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陈慧报道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3月10日下午,三门江社区在三门江林场会议室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并由静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龙医生向现场居民全面地讲解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并对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预防措施及中毒后的应急措施进行特别讲解,尤其对热水器和燃气的正确使用多加强调。

随后静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韦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现场居民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所讲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

本次讲座活动通过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居民在紧急情况能正确做出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为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员:蓝曼桦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