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公园街道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16:41  来源:公园街道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郑琋报道)为有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柳州市城中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推进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24日公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且经多次动员劝说仍拒不整改的4家住户进行联合整治。整治小组入户首先向居民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向居民普及直排式热水器排气原理和使用的危害,呼吁居民不要再购买、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同时对于超过报废年限的燃气热水器要及时更换,提高安全使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随后依法对仍在使用的直排热水器进行拆除,贴上封条。

下一步公园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辖区开展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的“硬骨头”进行重拳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员:杨利红  审核领导:杜娟  联系电话:0772-28715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