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静兰街道:整治不合规燃气热水器,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日期:2022-03-31 09:02  来源: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郑海锋报道为进一步巩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下午,静兰街道会同公安、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相关单位共20人参与,重点对此前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登记在册的静兰新村、静兰小区廉租房以及水电基地大院的住户进行再次整治检查。

整治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登记的名单,逐户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一是对不按规范使用的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进行现场整改;二是对仍在使用直排式以及超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的燃气热水器,在征求到居民的理解与同意后,进行直接拆除;三是对无法现场整改以及家中无人的住户,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再次向居民进行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告知直排式热水器排气原理和使用的危害,提高安全使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并呼吁他们不再购买、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督促居民限期完成整改。此次行动,共复查了此前检查中存在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隐患的54户家庭;现场整改48户,限期在本周内完成整改的6户。

据悉,2022年以来,静兰街道共排查12667户,督促完成整改176户。下一步,静兰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辖区开展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的“硬骨头”进行重拳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燃气使用非职业性一氧化碳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员:蓝曼桦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