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中南街道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15:33  来源: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廖玉婷报道)近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教训十分惨痛。为严防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3月29日下午,中南街道与青云社区联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切实将柳州市城中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推进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行动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热水器装置是否安全规范,使用环境是否通风等情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向户主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行动前期共排查辖区居民9351户,下达整改通知书355份,同时为辖区困难群体安装电热水器23台。

此次行动针对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且经多次动员劝说仍拒不整改的住户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由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入户再次向居民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讲,对不按规范使用燃气热水器的住户,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贴上封条;对于不配合整治行动的居民,执法人员和民警通过讲解不规范使用燃气热水器和液化石油气罐的危害,取得居民的理解后顺利完成拆除工作。

本次行动共排查住户16户,拆除直排式燃气热水器3台,限期整改2户,自行整改完毕12户。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持续在辖区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联合整治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南街道与青云社区联合公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街道与执法人员在查看居民热水器安装情况


(信息员:朱礼雯  审核领导:莫炎凡  联系方式:28105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