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华展社区积极行动,防范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日期:2022-04-26 19:00  来源: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赵婕沂报道正值春季,柳州南风天气反复,市民为了防止家里受潮而关紧门窗,使用燃气时不注意通风,从而增加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为有效避免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强化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消除中毒隐患,近日,华展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及小组长开展预防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会议。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产生原因,中毒表现、预防措施以及燃气热水器规范安装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讲解与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知识有奖问答巩固相关知识点,提高人民群众对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会后,社区呼吁党员居民代表们发挥带头与示范作用,在小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号召居民正确安装与使用燃气热水器,并配合社区劝导燃气热水器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家庭及时落实整改,为自己与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餐饮行业罐装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通过检查餐饮店铺用气环境,了解燃气来源,要求餐饮商铺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发放《致广大餐饮经营单位(个人)的一封信》等系列操作,对辖区餐饮商铺进行深入摸排,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指出,限时落实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社区持续以宣传+排查两手抓两手硬原则,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力度,持续跟进燃气热水器隐患家庭的整改工作,为构建安全稳定社区夯实基础。

(信息员:蓝曼桦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