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城中区集中反馈专题巡察共性问题 扎实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20-09-15 10:40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城中区从七月上旬至八月中旬,围绕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就业政策落实、经济发展提质三个专题,在全区开展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巡察工作。

会议现场

911午,城中区召开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式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发改局、工信局等区机关有关单位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柳东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水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就业政策落实、经济发展提质三个专题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集中通报巡察期间发现的共性问题。巡查发现有些单位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不认真;有些单位工作作风不扎实,项目推进不力;有些单位政治站位不够高,缺乏担当精神,不善于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不够,存在工作迟滞、问题积压,政策效果不佳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狠抓责任落实,深化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具体事,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起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或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