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做好企业服务文章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5 16:15  来源:城中区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柳州市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要求,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城中区委书记宋军带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到保险、金融、小贷公司调研,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此次调研也拉开了“企业服务年”活动的序幕,用服务拉近党组织和企业的距离,融合政府和企业的关系。

调研组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所急所忧所盼,精准找到服务企业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积极为企业出主意,解难题,切实为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对辖区企业的调研中,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主要面临资金短缺、项目落地难等问题,但更多的是达成如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转方式调整结构,让企业走出困境的措施和办法。一是科学制定“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方向,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对接企业一对一掌握企业情况,了解企业需要解决问题。定期走访企业,针对企业提出诉求建立服务台账,强化跟踪服务,尽一切可能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排忧纾困,拓宽企业发展思路,帮助企业渡难关,破解难,激发活力,提效益,促进辖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重点项目、优质企业落地城中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为项目和企业做好场地,税证等“一条龙”服务。为项目实施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建设总部经济带动优质企业聚拢,形成产业集聚,形成产业规模,促进辖区经济增长,做大财政“蛋糕”。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怀企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加大对企业金融服务产品,税费优惠等培训和宣传,充分利用“桂惠贷”等金融服务手段,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陈玮荣 高梦佳 2094708)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