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开好局、起好步,城中区医保局多举措推进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03 16:52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落实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开好局、起好步,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全力抓好扩面参保征缴工作,截至1月12日,城中区已有7.8万人缴纳了2023年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在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城中区医保局早部署、早安排,召集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的医保经办人员以及卫健、残联、民政、税局的医保工作人员,召开了城中区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逐级抓好落实,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续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简化经办手续,优化经办服务质量

城中区医保局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经办服务窗口管理,持续开展医保服务事项“好差评”工作。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本着全城通办的原则,对材料齐全的业务当时办结、需补充材料的说明情况约时办结、疑难棘手的业务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尽快帮助解决,耐心指导居民通过手机做到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业务网上办,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让办事群众在医保服务中感受到温暖,吸引更多群众参保续保。

三、“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常抓不懈

通过网格群扩大政策宣传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及时提醒居民尽快缴费,以免影响医保待遇正常享受。持续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1月11日,城中区医保局到东门城楼开展了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医保政策指南等宣传资料及医保政策宣传品,让医保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是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城中区将依据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对未及时参保续保居民,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作提醒,让每一个居民都能正常享受到医保惠民政策。(黄焱 唐丽晖 373272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