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人社局】以创业带动就业 做率先发展带头人——城中区开展农民工创业政策培训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17:57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服务就业和经济发展为宗旨,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紧密结合农民工创业培训需求,大力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农民工创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19年10月25日,由城中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柳东村委和柳州盛才职业培训学校在柳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创业政策培训课。

 

图片为:莫老师进行创业政策宣讲

本次培训课上,盛才培训学校的莫老师首先进行了创业项目选择技术与政策宣讲,在培训课上以理论结合实际,讲述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如何筛选创业项目、如何分析创业项目以及创业相关政策宣讲。再对劳动力外出务工进行引导培训,主要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做好外出务工的准备,学习如何寻找工作,并了解社会保险知识、务工安全基本知识、务工维权知识,做一个合格的劳动者。最后给参培人员解读了国家创业补贴政策。

 

图片为:莫老师回答村民问题

本次参加培训课的人员共有52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农民工的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创业培训工作,有效促进农民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实现创业就业。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