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人社局】城中区:全力以“复”,当好稳岗牵线“红娘”
  发布日期:2020-03-16 16:48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全面贯彻落实柳州市以及城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期,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中稳步推动就业工作。 

  宣传引导促就业。通过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和就业招聘精准服务,解决农民工、贫困人口和其他有外出就业意愿人群的就业问题。截至3月16日,输送外出就业人员63人,重点企业复工累计122家。同时,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借助网络带动复工复产,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2020柳州春季网络招聘会”等网络专场招聘2场,解决企业用工难。目前,已通过网上发布290家企业200多个工种,1197个岗位需求,吸纳170多人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 

  落实政策稳就业。及时贯彻落实市人社相关就业政策及城中区政府印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制定调整企业用工方式、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加强在岗员工培训等七条措施,助辖区中小微企业稳发展,共渡难关。及时提供就业服务、精准帮扶,切实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协调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国家补助等政策落地。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