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春风行动促就业 送岗下乡到家门
  发布日期:2023-03-09 18:34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是民生之本。3月7日,城中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环江村村委会成功举办,旨在切实帮助待业村民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就业,同时更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春节过后,环江村就业工作专员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调研,精准掌握待业人员就业需求,对接企业的招工用人需求,精心设置了餐饮、保洁、家政、保安、秩序维护等匹配农村用工需求的岗位,帮助村民就近就地就业。招聘会现场分为现场招聘区、招聘展示区、政策宣传区,覆盖物业管理、工艺技术、会计出纳、机械操作等不同工种,不同岗位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实现劳动力与企业供需高效精准对接,为农村待业人员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就业选择。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热情高涨。企业通过发放传单和现场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和招聘需求,细致解读政策信息,推荐合适就业岗位,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村民们表示“以前找工作得跑市里,这次招聘会来到家门口,真的太方便了”当天招聘活动汇总了40家企业共计1495个就业岗位,现场参会企业10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余人。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有效发挥了人力资源市场在巩固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就业交流平台。下一步,城中区人社局将继续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拓宽企业招聘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同时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招聘服务。



(信息员:肖淋耀     审核员:陈予琦     电话:282655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