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
全区开展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达175家
  发布日期:2020-07-14 14:50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区可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达175家。在保证正常检测任务基础上,这些医疗机构将向社会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群众健康,更好地助力人员合理流动,安全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和要求,我区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检测范围。5月2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布69家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名单;6月19日,新增32家独立开展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至7月13日,全区独立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达175家。

日前,自治区医保局已下发通知,制定了相关收费标准。根据规定,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布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在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这两项医疗服务时,所使用的核酸或抗体检测试剂如果属于公立医疗机构自行采购的,可以在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外收费,试剂的收费需实行“零差率”收费。如果试剂属于政府调拨或社会捐赠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另行收取试剂费用。

此外,自愿检测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费,可从个人医保账户支付。有需求的人员,可先通过电话、网络预约,咨询具体情况后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再行前往。(梁莹)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