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城中区财政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1:27  来源:城中区财政局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禁毒知识普及面,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御毒品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6月3日上午,城中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弯塘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城中区财政局禁毒志愿者拉起禁毒宣传横幅,向在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宣传折页等资料,并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耐心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外形、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吸毒对自身、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使不能吸、不敢吸、不想吸的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倡导珍爱生命,切实远离毒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向身边人员宣传禁毒知识,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主动拿取并细致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在听完禁毒志愿者的宣讲后,居民王阿姨表示:“想不到现在的新型毒品伪装得那么好,我们要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效果显著,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提高了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增强了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为禁毒宣传进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面

(城中区财政局  作者:覃一芃联系电话:282646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