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上下齐动员、全方位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在辖区掀起电子医保凭证激活高潮
  发布日期:2021-09-23 15:46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城中区医保局讯 通讯员钟剑华报道)医保电子凭证项目建设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全面开启城中区医保从刷卡时代进入扫码和刷脸的新时代,有效提升医保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保”在普惠民生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城中区医保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行政推动,掀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高潮。

一、落实有态度,强化组织动员。9月17日,城中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进会,各街道、社区(村)、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指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作为自治区的一项考核指标,各级、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宣传再宣传、发动再发动,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并提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等具体要求,同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二、行动有速度,积极宣传推广。召开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区7个街道办事处相继召开了动员会、布置会。大家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协办员齐上阵,掀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高潮。线上方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转发等形式,持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和激活率。线下方面,通过在社区(村)、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推广,切实提高了广大参保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三、服务有温度,为民纾难解困。宣传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争相激活,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参保人员讲解。在协助群众办理过程中,发现部分老人和未成年人没有智能手机,难以享受到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工作人员运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代激活,让群众共享“智慧医保”成果。

下一步,城中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全覆盖,积极营造“新医保·心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图为城中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会

图为文博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给居民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图为在柳东卫生院给群众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图为在清华坊社区教居民申领医保电子凭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