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文化馆秋季“非遗学堂”研学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27 11:40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近期,由城中区文化馆主办的秋季“非遗学堂”研学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据悉,本次秋季研学活动设置了“非遗技艺”、“非遗好戏”、“非遗节日、“非遗故事”、“柳州人文”等五大主题,“蜡染”、“板凳龙舞”、“龙王出游”等7门课程,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和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习实践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爱家爱传统文化的意识教育

9月24日,在城中区文化馆二楼文娱游艺室开展的非遗研学课程——“非遗技艺蜡染画”迎来了20多名学员,研学导师给学员们展示了蜡染的工具、不同的蜡染作品,通过讲解蜡染的发展变迁和蜡染的流程工艺,让大家直观地了解蜡染在生活中的用途。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发挥创意,运用蜡染工具设计出自己的专属图样。

9月25日下午,在“中国古琴”研学课堂上,琴声悠悠,学员们在认真学习古琴的历史、演奏技艺,感受传统民乐的魅力,在优美的旋律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021年6月,城中区文化馆荣获柳州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下一步将继续设计开发一批适合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学生需求,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主题特色鲜明、育人功能突出的研学实践精品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着力构建辖区内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网络。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