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退休不退志 离岗不离党”--城中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15:48  来源:城中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讯 通讯员覃常燕)十月秋高气爽的季节,城中区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系列“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08日,区机关离退休十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在柳州市艺术文化中心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老党员们发表了观后感:“山河无恙,功勋不朽!”“如今繁华盛世 如你所想”。影片中的最可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有的才是16岁的芳华,却为了家国奔赴前线,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年代。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人民先烈,铭记历史,继续前行。

1025日,区机关离退休一支部、离退休六支部退休老党员一行25余人前往鹿寨红色文化陈列馆,聆听历史脉搏,传承红色文化。鹿寨这块红色的土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解放初期捍卫红色政权的剿匪斗争,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和英雄人物,展现了红色土地的风采。老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是参观了陈列馆内“春雷震华夏·星火耀鹿州”、“民众多壮志·抗战涌英豪”、“推翻旧政权·人民得解放”、走过光辉路·迈上新征程”等六个展示区,详细观看馆内展示的文献资料,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然后集体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鞠躬默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历史实物、瞻仰革命英烈的方式,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1026日,区机关离退休九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14来到了城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大家在支部书记黄晁祥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该书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主线,全面回顾了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了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通过对党的组织建设的深刻学习,老党员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坚定的信仰追求,践行初心使命。最后,大家参观了城中区党组织概况、党誓坊、书香坊等党建功能区,切身感受了我区特色党建项目,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跟党一起奋斗”。

离退休老党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大家受到了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十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离退休九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书籍

离退休九支部参观城中区党群服务中心

离退休一、六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鹿寨红色文化陈列馆

退休老党员参观陈列馆

退休老党员参观陈列馆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