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学习壮语歌曲,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发布日期:2021-11-03 10:08  来源:城中区_审计局

(城中区审计局讯 通讯员梁艺铭报道 摄影梁艺铭)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个民族都拥有自己创造和传承下来的优秀而独特的民族音乐文化。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加深大家对壮族音乐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城中区审计局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有趣的“听歌曲,学壮语”活动。

壮族素以“善歌”著称,壮乡素有“歌海”盛誉。此次活动展示了壮族音乐文化的起源、形式和特点,壮族音乐形式丰富多彩,艺术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壮族民歌最为丰富。壮歌风格淳朴、自然、真实,乡土气息浓厚,大家跟着视频学习了一首壮语歌,深深体会到壮歌一挥而就、出口成章、朗朗上口的风格特点,令人回味无穷。

通过本次学唱壮语歌,加深了大家对壮族优秀民族文化的认知,增强了民族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民族自豪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