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提高审计监督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5  来源:城中区_审计局

(城中区审计局讯  通讯员江黎报道)近期,城中区审计局就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询问,在坚持“真实、合法、效益”的基础上,区审计局拓展审计思路,通过强化审计质量管理,提高审计监督水平。

一方面重点关注绩效内容,明确绩效目标,完善绩效评价。将被审计领导干部是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决策程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本辖区、本部门科学发展,作为审计的重要目标;从高效、节约上下功夫,提出建议和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提升管理水平;突出决策绩效评价、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评价、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绩效评价,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由“问责”向“问效”转变。

另一方面落实决定,建章立制,突出长效性和及时性。对被审计单位资产管理、预算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往来款项管理等问题,通过审计报告或审计决定,提出处理意见,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对于审计发现现金管理、财务报销等问题,除要求进行必要的整改外,还要求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按章办事,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区审计局积极拓展审计思路,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和转化水平,围绕区党委、政府、社会和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升审计质量。

图1:审计组成员被审单位财务人员对审计发现问题展开交流的照片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