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1:33  来源:城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区委、区政府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17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情况反馈会在为民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祥富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符勇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于朝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及其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相关领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符勇军主任强调,区住建局及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严肃对待,自警自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整改主动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务必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对症下药;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上集中发力。区住建局负责人要承担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区住建局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三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注重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整改工作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同考核评价结合起来,增强单位凝聚力、向心力、内生动力,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落实好区委“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城中区“三区”建设。

于朝晖局长表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我们将端正态度、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一是端正态度强化落实,把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要把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不打折扣。二是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措施和责任,要建立问题台账,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销号”,做到立行立改;对较为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注重整改实效,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将整改工作纳入全支部(全局)重点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委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城乡建设的重要动力,团结带领党支部成员(全局干部职工),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工作机制,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


城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1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