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深入基层调研指导 切实解决基层政府采购工作痛点难点
  发布日期:2022-01-26 17:26  来源:城中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提升基层部门财政管理水平,协调解决街道、社区政府采购及财务管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1月,城中区财政局至各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开展政府采购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街道(社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关于政府采购及财务管理工作的困难及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就街道、社区政府采购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内控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切实解决了基层政府采购工作的难点问题。同时,财政局对基层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近年来,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政府采购政策文件,正式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以应对新形势下的政府采购、账务处理等工作;二是按章办事、规范操作,合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杜绝铺张浪费;三是按照自治区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要求,熟悉业务流程,确保新旧系统业务平稳衔接过渡;四是加强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将“规范”牢记于心,把内控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落到实处。

下一步城中区财政局将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组织强化业务培训,切实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做好资金保障,确保财政工作依法高效进行。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