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司法所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
  发布日期:2022-01-26 17:3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城中区司法局城中司法所讯 通讯员周璇报道)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水平。26日城中司法所联合龙城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紧紧围绕“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向现场的全体家长及青少年作出简要分析。阐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世界公认的复杂而严重的社会问题,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

通过此次宣传,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和法制观念教育,使他们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御不法侵害,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端正社会风气,将有助于从根本上遏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不良社会因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