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寒风不挡送怀脚步 冬雨不湿送暖真情
  发布日期:2022-01-28 16:20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城中区人社局开展困难企业退休人员慰问活动

精准助困是城中区慰问形式和标准的实践,企业困难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从中不断得到深化和完善。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区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生活状况提前进行摸底登记,并制定慰问方案,确保配套慰问资金落实到位。

近日,城中区人社局局长侯日华带队深入到特困企退人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年祝福,城中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江庆文主任等陪同参加。家住金色世界的黄柳军同志是五星商厦退休职工,患癌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极需组织的关心与鼓励,了解到这个特殊情况,侯日华局长一行第一时间来到家中探访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她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政府、社区沟通共同克服,鼓励她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因为受疫情影响,除了以入户的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外,我们还采用了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慰问金。截至目前慰问金已全额发放到位,惠及企业困难退休人员126名,其中困难退休人员3名,患重病困难退休人员123名,总额近13万元。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上,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