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图书馆年俗趣味课堂走进柳东村
  发布日期:2022-01-28 16:25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弘扬中华传统,喜迎壬寅虎年1月27日,柳东村的图书阅览室里,城中区图书馆志愿者团队的老师村里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走进有趣的年俗小课堂。

志愿者龙老师从一个神话故事带孩子们了解年兽的由来,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既安静又认真。之后,老师让孩子们结合生活实际来说说过年的经历以及感受,一起玩看图猜寓意的游戏,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得到了图书馆为大家准备的小礼物。

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剪小老虎窗花。孩子们小心翼翼一步步剪,生怕剪坏自己的“小老虎”。

一张小小的纸老虎,表达着孩子们对2022新年的美好祝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城中区图书馆也希望大家一起虎虎生威,开心每一天!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