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服务群众零距离,宣传医保政策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05-18 16:27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5月17日上午,城中区医疗保障局联合中南街道办在青云菜市口,设咨询台开展“医疗保障政策进社区”活动,深入接触老百姓的生活,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面对面为居民解答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等问题。活动中居民踊跃参与,纷纷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如今年居民医保缴费什么时候截止?想做异地就医备案应该去哪里办理?儿媳妇准备住院生小孩,医保能报不……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发放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指南》《医保电子凭证简介及激活渠道》《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单和宣传折页200多份,发放印有参保宣传口号的环保袋、纸巾、牙刷以及印有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口号的牙签筒等宣传品200多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医保政策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缴纳医保费的主动性,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城中区医保局提醒广大居民,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在2022年6月30日前缴费的,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政府另给予财政补助(2021年的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80元);在2022年7月1日后缴费的,缴费金额为:320元+2022年财政补助金额;2022年新生儿在出生后3个月内缴纳当年费用的,缴费标准为320元。请及时缴纳参保费,以免影响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图为工作人员在解答医疗救助相关问题

图为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信息员:黄焱 审核领导:唐丽晖 联系电话:373272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