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柳州市司法局到城中区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5-18 16:2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513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权仁儒带队到城中区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指导,城中区司法局副局长梁宇、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彭哲云陪同调研。

权仁儒一行先后到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委会、河东司法所、朴宿·繁花法治餐厅进行走访,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报告、座谈交流、检查案卷等方式,对我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

市司法局调研组实地参观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劳动争议调委会

市司法局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报告

市司法局调研组对社区矫正档案、人民调解案卷进行检查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朴宿·繁花法治餐厅进行调研

权仁儒对我局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优势,不断整合人民调解资源,全面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要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社矫对象日常监管工作,强化社矫对象分类管理与个别化教育,尤其要加强社矫信息化核查监管,清查潜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社矫对象脱管漏管。三要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抓好制度规范化,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抓好场所规范化,推动司法所工作提档升级;抓好队伍规范化,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所队伍素质。

柳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罗双科长、覃伟唐副科长,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吴菲参与调研。(信息员:梁丽鸿  审核领导:梁宇  联系方式:209471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