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关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科技种藕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22-07-01 08:55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628日,城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苏云带领区老科协农技老专家黎地来到市委老干部局助力乡村振兴“新老传帮带”挂点结对乡镇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开展帮助农民科技种植脱贫致富工作。

去年,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下,范苏云与该村驻村工作队员结下了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新老传帮带”结对对子,老干部范苏云承诺在结对期间,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农村开展农技指导,帮扶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等内容。

在田垌村连片莲藕种植基地,范苏云、黎地在扶住农户村人大代表小韦莲藕塘边,向正在采收莲藕小韦夫妇了解今年采用黎地研发的“植物生命原浆”种植试点莲藕长势和目前收成情况。

今年采用新科技种植莲藕品种和该村其他农户品种一样,经过对比荷叶更大、更绿,叶梗更粗,长势更好,莲藕价值更高,口感会更好,更粉。

烈日下,水漫杂草丛生松垮的田埂,范苏云在藕塘边查看采收上来的莲藕,不慎摔倒田里,衣裤湿透和污浊,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也来到现场。小韦夫妇采用机械采收莲藕方式,汽油发动机高压喷水采收方法,劳动强度很大,工作环境恶劣,采收莲藕很辛苦,当种植户农民拔出长条粗壮莲藕,脸上充满喜笑颜开,从内心感谢关工委和老科协的帮助。小韦说,今年采用新肥料,估计亩产单季1000斤,收入2500元,这比种水稻强好几倍。

临走时,范苏云、黎地嘱咐小韦夫妇做好种植试点统计和对比,还向农户赠送两大捅“植物生命原浆”,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图为:扶贫工作现场


(信息员:陈岗 领导审核:范苏云  联系电话: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