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相约七夕领甜蜜红本 “家风”同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10:00  来源:城中区民政局

七夕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也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很多新人把这天寓意美好的“好日子”选择这天为领红本登记结婚的大好日子柳州市城中区通过采取网上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全力为群众做好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

城中区作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在传承和倡导文明婚俗中不断推陈出新,在当天为新人开展“传统节日,七夕节”着传统服饰,领甜蜜红本的特色颁证活动新人行夫妻对拜礼仪、行沃盥礼、签署《鸳鸯礼书》、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参与传统手作拓印家风家训双喜贴、吃随喜糖等。城中区民政局副局长郑蔼新、市婚登中心主任许静为新人赠送家风家训书籍。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的宝贵精神财富,城中区民政局给当天结婚的新人,赠送了家风家训书籍,让良好的家风家训代代相传,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信息员:吴建勤  审核:郑蔼新  联系电话:283066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