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09:58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要求,强化社会宣传、健康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我区优生优育服务水平,9月8日上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潭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东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在社区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部分生活用品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健康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孕前普服叶酸、孕期规范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并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向他们普及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等相关知识。引导育龄人员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体检,普及优生优育等相关政策,向民众发放了100余份宣传材料。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孕育健康宝宝、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为提高人口素质,确保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8日

                          (信息员:李玲)

                      (审核领导:莫国力、高正宇)

                         (联系方式:2623162)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