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区关工委荣获自治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23 10:20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全国和全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城中区大力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9月20日,在市关工委开展活动上,区关工委获得了自治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牌匾,

2019年以来,区关工委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关工委、自治区和柳州市关工委的部署,参加由自治区关工委、政法委、教育厅、司法厅、团区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辖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同时配合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和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员、学校法治副校长和法律工作者的作用,重点在学校、社区青少年中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宣传宪法知识,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

三年来共对青少年进行普法宣讲报告500多场次,受教育的中小学生达95000人次。“五老”普法志愿者在城中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还有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彭先姣。

图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信息员:程中 审核领导:范苏云 联系方式:0772—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