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学习演练“双管齐下” 推进执法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4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扣我的东西,哪个都别想好过……”9月20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河东中队驻地,一名小贩突然冲上一辆执法车,手持板凳跟数名城管人员对峙,现场气氛一片紧张,难道是暴力抗法?然而这其实是一个演练中的场景。当天下午,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一场规范化执法,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并邀请了全市各城区城管执法局到现场观摩和指导。

演练中,执法人员演示了执法中遭遇摊贩突然爬上执法车,抢夺被暂扣物品,以暴力方式阻碍执法的突发情况时,执法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解释相关法律规定等一整套的规范执法程序。执法中,执法人员在着装佩戴、亮证执法、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履行告知义务、现场取证、依法保存等各个执法环节,都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执法人员在演练中表现出的“教科书”式的执法过程,也赢得了现场众人的热烈掌声。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现场观摩,也是一堂教学课。”现场前来观摩的城管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纠正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把现场展示的执法规范要领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维护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唐勇表示,一直以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不断的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线上学习,线下演练”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相关的业务培训学习,以提高执法队员在不同场景下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法治意识,促进依法、规范、文明执法,促进城区城市管理工的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