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传承家训美德 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2-11-24 10:56  来源: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走进柳东村牛姆坪屯,家家户户都“晒”出家风家训,亮出文明新风尚,成为乡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原来,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牛姆坪屯的89户村民都在家门口挂上了美丽、大方的家风家训牌,打造了美丽乡村的第3个家风家训展示区,让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之心。11月22日下午,城中区在柳东村牛姆坪屯举行了“立家训、树家风”揭牌仪式。村民代表林丽艳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家“家风家训”的选取过程,以及“家风家训”小故事。城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占平出席活动,并与林家主人一起为家风家训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占平副区长参观了部分村民的家风家训内容,走访、慰问了“十星级文明户”骆国宁。占平副区长对这些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乡村治理等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仓廪实而知礼节”,希望他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加大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的力度,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实现家庭兴旺,在实现家道兴旺中促进家乡更好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还给村民发放了“家风家训”围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倡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信息员:农纪明  审核领导:任漓江  联系电话:261474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