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法治力量护航新春佳节--沿江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7:4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法律意识,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2023年1月17日,沿江街道沿江司法所开展新春节前普法宣传活动,以法治力量温暖一方百姓,以法护航春节假期。

以点带面提高宣传效率。利用街道办事处周例会时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向党员干部讲解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立法特色和主要内容。再通过“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片”的传帮带方式,来影响和带动辖区群众学习和了解民法典知识,密切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创新方式用好新媒体手段。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互联网+”模式,做好线上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智慧普法平台,并利用微信平台便捷、高效的传播特点,号召辖区群众通过“云学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充分运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贴近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头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头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法治意识、法治精神、法治信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信息员:梁丽鸿  审核领导:梁宇  联系方式:209471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