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十一届城中区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6 16:50  来源:城中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3月15日,十一届城中区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朝阳代表巡察组向区文体广旅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茜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文体广旅局局长黄俊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朝阳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本次巡察工作情况。罗朝阳同志指出,近年来,区文体广旅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全民健身活动,构建了“旅游+”全区域、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等方面讲话精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民主集中制度落实不到位、不严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对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罗朝阳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推动文旅融合新发展;四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五是提高站位,落实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茜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担当;三是注重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文体广旅局局长黄俊表示,巡察组的意见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逐一剖析对照、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毅力、并保持巡察指导的惯性动力抓好整改,坚持以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培树正气、倡导清廉”促进整改成果长期化、制度化引领全局全面建设发展进步。

(信息员:李思晓   审核领导:黄俊    电话:261235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