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一天救助两名迷路老人 城管获得赞许一片
  发布日期:2023-03-20 17:23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3月11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城管队员在执勤中,连续遇到2名老妪在街头迷路,都及时地伸手相助,得到了市民的一片赞许。

当天下午5点左右,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河东特勤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学院路广西科技大学后门附近执勤时,遇到一名头发花白,满脸疲惫的老人上前求助,称自己住在广西科技大学宿舍小区。当天中午出来散步,但回家时却发现小区的大门“关上了”,自己等了一个多小时“门都没开”。又累又困时,看到了城管队员,就上前求助。

听完老人的说话后,城管队员猜测老人可能一时糊涂,把广西科技大学后门当成了前门,于是想帮她打电话通知家属来接,但老人却无法提供家属的联系方式。担心老人再次迷路,城管队员于是将情况向带队领导进行了汇报。经同意后,联系了在附近的同事驾车前来,将老人直接送到了家里。

对城管队员的热心之举,老人的家属连连表示感谢,附近了解详情的居民也纷纷给城管队员点赞,获得赞许声一片。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在城中区景行路处置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案件的城管队员也遇到了一名迷路的老人。由于老人找不到67路车的站点乘车,城管队员便用执法车直接将老人送到了67路公交车的乘车站点。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