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清明祭英烈——城中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4:14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教育平台的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43日,城中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和龙城中学,在柳侯公园柳州解放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英烈暨“老少颂党恩 放飞中国梦”主题活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俊英、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韦助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远锵、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苏云、王国辉,龙城中学学生“五老”志愿者和公园街道、柳侯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远锵致辞,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老少颂党恩,就是一次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活动,以继承英烈精神,共创文明城,放飞中国梦。希望大家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五老”志愿者孙委明为同学们宣讲“柳州的刘胡兰——贺智华”故事。讲述龙城中学学生贺智华参加革命事业、抗日和广西解放战争感人事迹,1949年在一次战斗中为抢救伤员与敌人顽强搏斗英勇牺牲,那一年她才17岁。宣讲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

龙城中学50多名学生深情朗诵龙城中学烈士贺智华参加革命斗争写给姐姐遗书,重温烈士铮铮誓言:宁愿牺牲生命,不愿牺牲真理! 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市教育局关工委爱心艺术团合唱“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表达五老志愿者弘扬红色基因,永远奋勇向前进精神风貌。

同学们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人员瞻仰柳州解放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和献花。

图为:活动现场

(信息员:程中 审核领导:范苏云 联系电话:0772—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