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09:13  来源:城中区人大办

(城中区人大办讯 通讯员:林源杰)4月14日上午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坚持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宣传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机关人员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

大家先后参观了柳侯祠、贤良祠以及位于山长住房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了解了柳宗元廉洁自律的为官之道和治国理政理念。柳侯公园里的柳侯祠也成为柳州各族人民寻觅柳刺史的遗踪,以及瞻仰柳刺史的一处好去处,而在城中区的柳侯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千年历史故事更是在每个前来参观的人的心中流传。


随后全体机关人员参观了博物馆“柳州民族风情”展厅,深入了解“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柳州民族风情的“四绝”,详细观看馆内展出的各类民族饰品及民族特色的侗族风雨桥、吊脚楼等建筑模型,对少数民族建筑过程中运用精巧的凿榫打眼,穿梁接拱,立柱连枋的高超技艺无不连连称奇。

此次宣传学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体机关人员的民族观念,有效调动了大家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积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

(信息员:林源杰 审核人:陈庆文 电话:282645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