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5 

图为柳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慧兰同志做专题授课

图为城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德军发言

(城中区委统战部讯 通讯员苏哲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3日上午,城中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邀请柳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慧兰同志,做了《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与工作启示》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慧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际,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框架、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启示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实践过程。特别是对如何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各项工作全领域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同志政治高度得到提升,理论深度得到拓展,实践理论得到丰富,为下一步更好地提高城中区各单位、街道、村(社区)和学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支撑。

城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德军指出,吴慧兰同志深入浅出的授课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同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积极主动投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全区各单位、各街道、村(社区)以及各中小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城中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全面推进城中区“三区建设”,实现品质城中、幸福城中贡献力量。

城中区各单位、各街道民族工作分管领导,民宗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及辖区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150人参加讲座。

图为城中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现场

(信息员:苏哲,审核领导:卢陨倩,电话:20213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