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庆“六一,强国复兴有我”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8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舒亚萍报道)少年强,国则强科技发展是未来强国复兴之路,强国复兴应从幼儿抓起。为了让幼儿在科学实验中感受到科学之美,提高他们的利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未来“强国复兴有我”的科技人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城中区总工会、沿江街道工会联合会联合柳钢资产公司教育集团,于5月22日上午在柳钢一品江山幼儿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科技嘉年华--推动STEAM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儿童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请把眼睛闭上,老师带你们腾云驾雾”当在小朋友们睁开双眼时展开了,看到自己身边都是雾气,仿佛身处仙境,个个兴奋不已。“小朋友们有谁知道这个雾气是怎么形成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活动在小朋友们雀跃的参与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老师把水倒进杯子了,杯子倒过来,却没有看见水,干冰、水加洗涤剂形成泡泡,干冰加热水形成雾等各种小实验,并向小朋友们讲解其形成的原理。老师让小朋友们手摸干冰,了解干冰的温度,和小朋友一起吹泡泡…….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STEAM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放下手机走进科学,让孩子感受科学魅力,在学习中不仅能够掌握各种学科知识,还能够将不同学科之间的知识相互融合,形成创新思维。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为今后他们成为“强国复兴有我”的科学人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信息员:彭景泉)(审核领导:唐淳杰)(联系方式:286866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