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文明“装”新貌 垃圾别乱倒
  发布日期:2023-05-24 17:2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近日,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经常接到反映静兰路东一巷周边有人乱丢建筑垃圾的投诉。在处置投诉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丢弃在路边的零星垃圾都是来自附近的新建小区。为此,23日,执法人员到该小区进行了走访。

在走访中,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去年6月交房后,陆续有业主收房入住,目前处于装修高峰期。为方便业主堆放垃圾,他们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设置有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执法人员在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小区有多期工程都开始交房,却只设了一个建筑垃圾堆放点,导致一些装修人员嫌远,把装修垃圾丢弃到路边。

执法人员向小区物业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在装修建筑垃圾的产生、清运整个流程中,物业应该对小区装修前期进行管理,规范业主的装修行为,从源头杜绝业主偷倒装修垃圾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也提出建议,希望小区物业能够增设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并加大清运频率,避免出现小区装修垃圾乱堆乱放,乱丢乱弃的现象。

下一步,执法部门也将加强对该小区建筑垃圾堆放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小区物业做好新建筑垃圾堆放点的管理工作,从根源上遏制随意乱堆放建筑垃圾的现象,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的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