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卫健局】疾控中心开展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4 17:45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贯彻落实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政策,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队伍建设,提升各医疗机构免疫规划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认真做好我区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巩固现有免疫规划工作成果。城中区疾控中心于2023年5月22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柳州市城中区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城中区疾控中心主任钟祥海做主持,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莫国力就培训班的开展做了重要的讲话。本次培训班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工作人员分别对我区2022年度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做了系统总结,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及要求,特别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解读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2021年版),针对免疫规划针对性疾病监测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疫苗冷链管理、疫苗计划的填报要求,预防接种信息数据质量与信息安全、数据上传与报表报送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工作也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进行了培训总结和培训后的考核,通过培训,明确了操作规范与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保障免疫规划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并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预防接种服务。

通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区免疫规划工作必定会向着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向好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员:黄学进、梁英芳,审核领导:廖宇平,联系电话:213591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