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入户走访特困、低保殊家庭
  发布日期:2021-09-23 17:42  来源:河东街道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通讯员山水社区何光莉报道、摄影)日,柳州市民政局事务科何科长带队一行7人,在山水社区党委书记叶凤球陪同下来到福鹿雅居小区入户走访特困低保家庭

来到特困家庭东赛家中,市低保办黄毅华主任先与他亲切,了解刘东赛是一位67岁的“三无”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福鹿雅居、靠每月980元特困金生活,并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随后,黄毅华查看了居民医保本,看看是否有慢病卡,起身打开刘东赛家的冰箱,发现冰箱里面的密封条需要更换,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要尽快更换密封条,要定期入户查看询问刘东赛家有没有承在安全隐患。最后黄毅华告诉刘东赛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帮解决困难。

来到低保户陈家中,了解到39岁未婚,精神、智力二级多重残疾,无工作、无收入,要定期服用控制药物,才不发病。父母都退休,母亲身体不适,需服用大量药物,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弟弟,一家4口居住在福鹿雅居。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特困、低保殊家庭活动,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提高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让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更加充分体现。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