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街道召开创城工作常见物业问题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18:29  来源:河东街道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河东街道蒋骞骞报道、摄影)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各方沟通联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明确创城工作任务目标,携手做好创城工作。10月12日下午,河东街道在清华坊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创城工作常见物业问题协调会。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嘉婧区消防大队梁区执法局市容科科长茂宏及各辖区小区物业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由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侯邦振书记主持。

会上,侯邦振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创建标准》,对创城实地点位督查中存在的常见的物业问题:垃圾堆放、张贴小广告、楼道整洁、空中飞线充电、停车、消防六个方面,明确辖区物业整改方向。一是保障小区内的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禁止随意张贴各类小广告。二是保障小区内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三是停车规范有序,不堵塞小区道路和楼道,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四是保障小区内的消防设施合格标准,每月定期检修并记录,确保小区道路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

张嘉婧提出,小区物业要重视督查通报问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完成创城工作。创城期间,虽然多数物业公司都能积极配合,但是仍有部分物业公司存在工作懈怠,不重视问题,作为物业公司要将小区管理好,治理好,服务好辖区居民,为小区居民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梁格首先肯定了创城这段时间部分物业公司对飞线充电的管理工作,如鹿园社区联合消防、公安、物业采取剪线、宣传教育的方式对锦绣龙城1区、2区进行两次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效果比较显著,各物业公司可以对照学习。同时,对现在仍然有小区内楼道口电动车乱停乱放严重的现象,请使用隔离灯等设施规范停车,同时指出,如果不配合整改的,将采取行政措施。其次建议仍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的小区要采取及时剪线、积极宣传等方式整治飞线充电问题。对占用楼道口乱停乱放的小区,将使用隔离灯规范停车,并与街道协同处理。

黄茂宏强调,创城工作应该从上到下统一决心,重视职责,小区物业要及时清理辖区内居民楼道、户外空间、墙体张贴的各类小广告,积极配合街道,持续性做好占道经营现象的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

创城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中心工作,此次会议,大家都更明确了各自的职责,齐心合力、相互配合,对照创城实地点位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抓实、抓细,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