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守好群众钱袋子, 筑牢防范“安全墙”--沿江司法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23 10:51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韦宇报道)为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期,沿江司法所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律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柳东派出所民警覃警官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就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名义的“涉老”诈骗套路及防范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揭露新型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段,警示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因贪小便宜而轻信陌生人的诱惑,如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守护好自己“钱袋子”和人身安全。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了安装、注册流程,引导、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老年人电信诈骗就在身边,让大家树牢“不泄露、不听信、不转账”防范意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真正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群体的防骗、识骗意识,提高了老年群体识骗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沿江司法所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宣传防养老诈骗工作,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预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有效的识诈反诈,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社会风气,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为群众的财产安全筑起“防火墙”。(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