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文源社区“传承工业精神,喜迎二十大”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8:56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黄丹报道)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带领社区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传承老柳州的工业精神,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更为了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源社区党委于2022年6月28日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传承工业精神,喜迎二十大”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党员们精神抖擞,迎着朝阳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之旅。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有广西首批、柳州首个工业遗产之称的柳州文创园区进行参观学习。广大党员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逐一参观了柳空文创园游客中心、柳空文创园工业遗存展、红色教育阵地、柳州工业振兴展馆、柳州企业党建学院展馆、柳空影城6个展馆。在工业遗存展览馆,大家无不感叹曾经的柳州工业基础是多么的扎实,而现在柳州的工业能力是多么的强大;在红色教育阵地展馆,大家对众多的沉浸式体验项目赞不绝口,不仅可以学习到当年红军战士的长征精神,也可以亲身体验“长征”中的种种困难和险境;在柳空影城参观时,更是让党员们感受了一把如何将红色教育与现代年轻人所喜爱的游戏进行有效结合,从而达到更加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第二站参观了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主要从农都发祥地、广西新农业温床、中国战时农都、薪火相传再创辉煌四大部分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到了从1926年到1949年,在中国抗战时期,柳州沙塘是怎样形成战时农都的,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是怎样坚持农业科学实验,为抗战胜利作出巨大奉献的。

此次活动不仅有参观学习,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辖区小区龙城世家党支部书记张金荣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建设良好的家风家训的经验,为广大党员同志做出了榜样,在张金荣同志的感召下,各个小区党支部书记现场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学习了老柳州的工业精神,还见证了柳州在抗战时期作为全国的大后方,为国家抗战所作出的贡献,进一步坚定了各位党员扎根基层工作岗位作奉献的意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